摘自封起文章写到的一些关于做T+0的一些技巧, 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盘口买卖单做T, 封起这个我结合加进自己的盘口中去, 完善完善.

T手法屠庄的七个技巧

“屠庄”是短线操作的一大乐事。

如果投资者能够分析到主力的思路,则可以在其砸盘或拉高的瞬间以闪电手法快速下单,比如,庄家恐慌洗盘的时候,迅速下单在震仓中抢过主力筹码,也可以是庄家对股票拉高、突破启动的时候咬上牛背。

客观说,这个盘感的判断,来自于长期看盘的培养,有技术因素在里面,但是,类似于市场嗅觉这个的判断,却是难以用技术术语说明白,有种难以言述的感觉。

操作手法常使用于阶段性调整初末两个时期,技术型高手可以采用,一般投资者应该禁止,因为稍微有方向判断错误就会屠庄不成,而反被庄咬。这里归纳几个要点。

一:“稳、准、狠、快”是整个操作的精髓,05-06年时期博客中常使用这个手法狙击权证等短期波动幅度大的机会。

二:只做上升趋势没有完全破坏的股票,《三种飞刀股不可碰!》。

三:必须左手有筹码,右手有资金。这样才可以防范主力突然切换手法,比如盘中出现不健康的诱多拉高大涨可以抛售前期底仓,主力砸盘可以顺势拣起它砸盘的筹码。

四:在庄家对敲盘里抢进的股票在急速拉高之后,放量不涨,有耍跳水阴谋的可能,则应该随时把前期底筹抛售出去,这个抛售比例就是刚才急跌的时候买的同等数量股票。这样可以一左一右甩庄家两个耳光。

五:技术面狙击点的判断。

1:通常中长线庄股在跌破20、30日线的时候,会有一次护盘,我们可以在这样的重要技术关卡进行买单狙击。
2:慢牛通道型个股,往往会出现挖坑洗盘动作,部分西部强庄甚至用瀑布式的砸盘清洗浮筹,只要投资者能够判断主力还在盘中,可以大胆利用市场恐慌气氛在跌停线一带俘虏砸盘主力的筹码。
3:分时行情图中,股票均线冲破日平均线压制,或者是突破前期《实盘日志》介绍的夹板线的遏制。
4:两到三分钟的时间里,盘中一直宣告的百手、千手的卖盘被依次消灭,通常是主力对敲吃进,即将放量拉高的强烈信号,这个时候留给短线客的思考时间只有不到两分钟,就必须闪电出手。

六:注意盘面气氛观察。如果是真突破,股票价格会立即飞涨,低点会一路抬高,放量突破后,成交量急剧缩小,卖压很轻,说明主力牢牢筹码,非常惜售,后期空间还很大,假如分时图放量滞涨,应该把前期筹码打出去。

七:设定好技术止损位,通常不可让股价跌破自己刚买进的成本线,因此,只要发现突破点的买进,股票不涨反跌,5分钟内不能够摆脱成本价的,应该把抢进的筹码一一还给主力,因为这个突破点的判断出了问题。

对初学者来说,应尽量选择基本面不错的股票,万一没有及时出手,也大不了短线长做,终究不会亏钱。其次,长线投资者在建仓初期也可以一步步把成本做低。

《三种飞刀股不可碰!》

《下午猎杀一个T机会》提示下午的急跌之中存在短线T机会!
但是,一定要注意:

1:非短线技术高手不要做;
2:以下三种个股不可碰;

具体是:
一:明显技术指标恶化的个股,像5、10日线与20、30日线形成死叉的;特别是高位收出墓碑大阴组合K线的;
二:跌破长期趋势线的,投资者可以把11月初到现在的每个低点画出连接线就知道大概情况;
三:投机性质,无基本面保障的个股。

以上特征的个股都说明主力在持续撤退,不可空中接飞刀。
可操作个股的重点方向是:《新赚钱热点》圈定的有实质性成长的个股,最重要一点就是技术趋势和价值趋势保持稳步上涨的格局。
2009-04-24

《新赚钱热点》

谁都知道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冲击,投资者在阅读年报资料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上市公司预告业绩不断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影响。

可是,在今天的盘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的主流气氛在悄然形成,那就是新多资金开始对那些09年一季度业绩能够在08年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积极做多。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这说明这些企业有良好的应对市场风险能力,不排除其中能够发掘到长期走牛的好品种。

博客里有一篇《09年一季业绩增减幅超1倍公司一览》,包括最近几天陆续发布的09年一季度业绩继续增长的上市公司,它们会成为震荡市里持续赚钱的新热点。

发掘这些成长股,需要注意三个问题:
一:坚持股本结构适中、价格合理的原则选股;
二:优先布局行业地位独特,受益内需拉动型的行业,从现在资料研究情况看,传统的衣食住行内需消费型上市公司和垄断资源型股票增长势头不错。
三:产业优势和技术开发潜力领先的上市公司是重点关注对象。
2009-04-22